2009年8月2日星期日

Valerie Aurora

标题并不是什么电影明星的名字,她是一位Linux Kernel Hacker,一位女性。她的主页在这里

我也不知道怎么转到了她的blog,反正这两天我就在各位大牛的博客中游荡,好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,觉得什么都新鲜。Aurora为Linux内核的主要贡献在文件系统方面,btrfs/zfs什么的,我能找到的和她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非常喜欢漫画Calvin&Hobbes:)

Aurora另一个让我关注的地方就是她在2002年写了一篇文章《HOWTO
Encourage Women in Linux
》,并且是LinuxChix社区的创始人之一。LinuxChix.org旨在帮助女性了解和使用Linux并使她们更轻松的融入开源社区。事实上在国内,大多数人在进入开源社区时遇到的困难和Aurora在文章中提到的女性融入开源社区的困难非常类似,很多情况下语言的障碍和性别的障碍一样让人望而却步。

BTW: 上个星期的荷包岛之旅,我的脚底板被晒伤了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